燈漆黑的夜晚,一個遠行尋佛的苦行僧到了一個荒僻的村落中,漆黑的街道上,絡繹的村民們你來我往。苦行僧走進一條小巷,他看見有一團暈黃的燈從靜靜的巷道深處照過來,一位村民說:「瞎子過來了。」瞎子?苦行僧楞了,他問身旁的另一位村民:「那挑著燈的人真是瞎子嗎?」他得到答案是肯貸款定的。苦行僧百思不得其解。一個雙目失明的盲人,他根本就沒有白天和黑夜的概念,他看不到高山流水,也看不到紅桃柳綠的世界萬物,他甚至不知道燈光是什麼樣子,那他挑一盞燈豈不令人可笑嗎?那燈籠漸漸近了,暈黃的的燈光漸漸從深巷移游到了僧人的鞋上。百思不解的僧人問:「敢問施主真會場佈置的是一位盲人嗎?」那提燈籠的盲人告訴他:「是的,自從踏進這個世界,我就一直雙眼混沌。」僧人問:「既然您什麼也看不見,那為何挑一盞燈籠呢?」盲人說:「現在是黑夜嗎?我聽說在黑夜裡沒有燈光的映照,那麼滿世界的人都和我一樣什麼也看不見,所以我就點燃了一盞燈籠。」僧人若有所售屋網悟地說:「原來您是為了給別人照明?」但那盲人卻說:「不,我是為我自己!」「為您自己?」僧人愣了。盲人緩緩向僧人說:「您是否因為夜色漆黑而被其它行人碰撞過?」僧人說:「是的,就在剛才,我還不留心被兩個人碰了一下。」盲人聽了,深沉地說:「但我卻沒有。雖說我是盲人,我什麼酒店經紀也看不見,但我挑了這盞燈籠,既為別人照亮了路,也更讓別人看到了我。這樣,他們就不會因為看不見而碰撞了我。」苦行僧聽了,頓有所悟。他仰天長歎說:「我天涯海角奔波著找佛,沒想到佛就在我身邊。原來佛性就像一盞燈,只要我點燃了他,即使我看不見佛,佛也會看得到我。」故事就是這裝潢樣的簡單,卻彷彿一瞬間點燃了我們內心深處某塊漆黑的地方。在生活中,熱愛珍惜身邊的一切,我們就會感受到那回饋來的溫暖與快樂!工作中,要得到別人的尊重,首先要尊重自己的所言所行!對自己負責,才是對別人負責!認真地做人;踏實地做事;執著地追尋;耐心地積累,最後卻發現,尋找591金礦的過程,竟是將自己錘煉成金的過程!在愛情裡,用你炙熱的心去孕育呵護那脆弱的嬌艷花蕾,只為了愛能持久地散發、日久彌香!在婚姻裡,要懂得既然有四季輪換,就有風風雨雨,就有酷暑嚴寒;既然有酸甜苦辣不同的味道,我們就能做出可口的美味佳餚!美滿的婚姻是要懂得相守的藝術!有房屋二胎個詞很簡單「捨得」,沒有捨,那來得?!送人玫瑰,手有餘香!為了我們自己,也是為了我們所有人,點燃生命的燈吧,這樣,在生命的夜色裡,我們才能尋找到自己的平安和燦爛!一篇很棒的故事,當看到盲人提燈籠時第一個想法也是「他的心地真好,自己了解黑暗的不便,所以才會提著燈籠幫路支票貼現人照明」。但看完整篇故事後,才頓悟,也更加了解到「送人玫瑰,手有餘香」這句話的真諦。在與眾人分享之際,自己卻是從中獲益最多的一位。人生中每個人都在不斷的學習,因為學習而有所思考,當思考碰到瓶頸就會了解到知不足,而再廣為學習,學有所思後便會身體力行,當做了以後碰到問題找房子則回歸思考如何解決問題,想不出解決之道則又了解到知不足的困境而重新學習,學習後使人增長智慧而思考出解決之道,因而頓悟出道理,這就是 學>思>體>悟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房屋貸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w78uwlf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