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山網訊(通訊員謝師民報道)“今年,有很多戴著紅帽子的年青人常來探望我,不僅給我送來了生活用品,還經常陪我聊天,幫我整理內務,雖然我沒記住他們的名字,但他們的義舉讓我感到溫暖”。10月9日,哈巴河縣養老院老人薛其佐說。每每談起那些志願者,都讓老人很感動。
  今年,在哈巴河縣的城市宣傳、大型賽事、“三關愛”及微文明主題活動中,常成以看到頭戴“哈巴河志願者”小紅帽的志願者們穿行其中,熱心服務,為群眾提供各種便利,成為了一道靚麗風景。
  為進一步弘揚志願服務精神,哈巴河縣文明辦按照“組織化動員,社會化運作,大眾化參與”的原則,提出常態化開展志願流動服務站工作,志願者們佩戴統一志願者標識和著裝,採取集中活動與自主活動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各種志願服務,使志願流動服務站成為居民參與城市管理、公共服務的陣地,成為社會力量參與公益性服務的平臺,推動志願精神成為一種社會精神。
  今年以來,哈巴河縣對不同系統的志願者進行引導分工,先後依托流動服務站組織文明單位有計劃、有組織的開展志願服務活動,集中開展“微文明”勸導、“做守法公民”、“健康你我他”、“保護美麗家園”、“關愛兒童、愛心傳遞”、“科技讓生活更美好”、“舌尖上的安全”、“萬家燈火保平安”、“情暖夕陽”志願活動”、“大手牽小手 文明帶回家”等主題志願者活動。同時,志願者們還結合實際自主開展了消費維權、愛心媽媽、居家養老、關愛兒童、法律衛士等主題志願服務,使志願服務活動內容方式各具特色,讓志願者服務遍地開花,讓廣大群眾盡享志願服務成果。
  據瞭解,哈巴河縣現有志願者服務隊53個,擁有各類志願者達3000多人,他們或來自各單位,或是普通的個體工商戶、還有是普通的社區居民和農牧民,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理念——給需要幫助的人送去溫暖,為弱勢群體奉獻自己的一份愛心。  (原標題:哈巴河:“小紅帽志願者”服務品牌受群眾親睞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w78uwlf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